中新網廣州12月25日電 (程景偉 林萌)廣東省林業廳25日稱,將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森林資源大排查、大清理,嚴厲打擊亂砍濫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壞森林資源違法犯罪行為,目前已派出多個督導組前往廣東各地開展督導和排查工作。
  廣東省林業廳表示,要徹底扭轉目前森林資源管理的被動局面,排查非法占用林地和亂砍濫伐林木、非法獵捕殺害和收購經營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隨意燒田基草、縱火燒山等違法行為。特別要把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國有林場、生態公益林、水源涵養林作為重點排查區域,把房地產開發建設、工業園區建設、旅游開發、採石採礦、土地整理、開山造地、開山造城等非法侵占林地和亂砍濫伐林木作為重點清查對象。
  該廳稱,廣東要逐步形成依法保護林地資源、加強林木採伐管理和野生動植物管理、加強森林防火管理的長效機制;加強日常巡山護林巡查,加大對重點林區、敏感地段、重要區域的檢查力度;從嚴從快查處一批典型案件,狠狠打擊一批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犯罪分子,遏制森林資源違法犯罪多發勢頭。
  廣東省林業廳表示,對工作不力的將啟動獎懲問責機制,對不作為、不敢管、消極應付導致森林資源遭到嚴重破壞的,要堅決追究主管負責人和工作人員的失職、瀆職責任。(完)  (原標題:廣東嚴厲打擊破壞森林資源違法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