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由湖南省隆回縣殘聯和荷香橋鎮政府聯合舉辦的全縣殘疾人就業技能培訓正式開班。)
  紅網隆回9月23日訊(通訊員 陽小龍 王生泉 羅小平)9月20日,由湖南省隆回縣殘聯和荷香橋鎮政府聯合舉辦的全縣殘疾人就業技能培訓正式開班,來自全縣的160餘名殘疾人參訓。
  該培訓班為期2天,主要是幫助具有勞動能力的殘疾人進一步提高就業技能,實現自強自立。培訓內容主要是邀請成功創業殘疾人士、企業家現身說法,邀請隆回縣政協委員、荷香橋鎮都來超市老闆羅龍貴等為參訓學員介紹創業經驗。同時,培訓殘疾人就業技能,提高就業能力,邀請隆回縣教育電腦學校老師、荷香橋鎮畜牧站養殖技術員等一批專家和專業技術人員上課。在培訓現場,學員們個個專心聽講,認真做好筆記。
  “身殘志更堅。我們殘疾人朋友要堅定信心,懷揣一個美好的夢想,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掌握一門過硬技術,依靠殘缺之體同樣能創造更加出彩的人生。”羅龍貴作為殘疾人代表在培訓會上的典型發言,極大地激勵和鼓舞了在座的160餘位學員。作為一名殘疾人,羅龍貴不僅創辦了超市,而且積極開展愛心助殘活動,幫助解決一些殘疾兒童學習生活困難。
  在課後交流時,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很有意義,既能提高自己的就業技能,更重要的是鼓舞了鬥志去開拓今後更有意義的人生之路。  (原標題:隆回縣開展殘疾人就業技能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