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現場向張玉英(左一)瞭解當天的驚險情形
  紅網攸縣站10月26日訊(分站記者 羅瓊)“多虧了她啊,還晚一點點,恐怕孩子就沒了。”這幾天,攸縣石羊塘鎮譚家隴村高橋組村民紛紛稱贊本村婦女張玉英勇救落水兒童的義舉。
  10月23日上午10點多鐘,高橋組村民張玉英像往常一樣,去村民家(被救孩子家)串門,經過路邊池塘時發現一名小男孩掉入池塘。情況緊急,張玉英不假思索跳到池塘里將孩子托起救出。事後,張玉英才說:“幸虧池塘的水不是很深,其實自己是個旱鴨子。”
  被救的男孩才一歲多一點,隨父母自重慶來此落戶不到兩個月。事發當時,孩子的父親在外做工,母親正在屋裡忙碌,一沒留神,孩子自己跑出去玩耍,結果就不小心掉進池塘里了。要不是張玉英剛好經過發現,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孩子救起後張玉英立即對他進行了簡單的搶救,並撥打了120。由於搶救及時,目前孩子狀況良好。張玉英是高橋組農家書屋的圖書管理員,是個關心鄰裡,樂於助人的熱心人。孩子得救後她很欣慰,跳進池塘救孩子時,她的手機也掉進水裡了,她卻說:“救人是比天還大的事,浸壞個手機算不了什麼事!”  (原標題:攸縣石羊塘鎮村民張玉英勇救落水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