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SO-DIMM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8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兩岸矚目的“新竹平潭兩岸接力橫渡臺灣海峽”活動,1預防癌症8日中午在新竹漁港出發,老天特別眷顧這次活動,海水溫度與海象洋流正常,不過選手必須花超過72小時,日夜不間斷,以接力方式締造前所未有記錄。
  中午由臺灣海基會董新竹買房事長林中森、中華臺北成人游泳協會理事長林添進、新竹市長許明財、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周青松,一起向新竹長和宮也是知名媽祖廟神像祭海祈福,選手正式出發。
  臺灣海峽是一個洋流多、水租屋深非常深的海域,專家稱“後母臉”,意味說變就變,有著強烈的離岸流及深不可測的洋流,亦是選手公認最具高難度、最具挑戰性的海峽。
  曾經成功橫渡渤海和隨身碟瓊州海峽,締造過世界紀錄的大陸長泳名將張健也參與了這次任務:“過去確實沒有人類成功泳渡臺灣海峽,而這一次將成為長泳歷史上的創舉”。
  在眾人的加油聲中,兩岸選手從南寮漁港看海公園旁的幸福沙灘下水,高喊“乘風破浪,無所畏懼!”,展開泳渡創舉。
  臺灣代表的七位選手都相當年輕,皆未滿20歲,其中蘇詩涵為泳渡隊中唯一個女孩,哥哥蘇子傑則是擔任第一棒。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新竹平潭接力泳渡臺灣海峽 壯闊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