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在7月1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為解禁日本戰後一直被否定使用的集體自衛權而修改憲法解釋。此舉遭到許多日本民眾的強烈抗議。圖為當日下午,日本民眾在首相官邸前抗議解禁集體自衛權,要求立即中止內閣會議。中新社發 王健 攝
  視頻:安倍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遭抗議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7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公明黨5日召集地方組織幹部在黨總部舉行“全國縣代表協議會”,就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定展開討論。
  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表示,公明黨“作為和平之黨,在執政黨磋商過程中起到引領作用,確信得出的堅持憲法和平主義的結論”,以謀求地方幹部們的理解。
  山口還強調稱:“今後仍將否定以保衛他國為目的的,所謂(全面性)集體自衛權。”
  公明黨高層1日就內閣決定的內容和經過進行了說明,旨在消除地方組織內的強烈擔憂情緒。
  出席協議會的有公明黨國會議員、都道府縣總部負責人和幹事長等。  (原標題:日公明黨謀求地方理解 稱否定全面性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