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但冬天並未遠去。天空中飄揚的雪花,讓這個盼望已久的春天,依然透露著凜冽的氣息。時間一向如此,年代的更迭、四季的輪轉,從沒有一帆風順的時候,不是夏天拉著秋天,就是冬天拽著春天。春夏秋冬,黑夜與白晝,總在緊密的交織中,相互影響相互前行。
   即便如此複雜,即便如此糾葛,但始終沒有什麼能夠大過時間。在漫長的時間河流中,無論你如何偉大、如何卑微,最終,都只能如恆河沙一般,湮滅不見。可是,時間從來都不是孤獨的,從來都不是無法鐫刻的,總有一些人、總有一些事情,用或輕或重的刻刀,在時間的軀體上,銘記著有關土地、人群、品格及故事。
   時間需要銘記,歷史需要致敬。過去的十年,於陝西這塊沃土而言,意義非凡。黃土地開始滿眼綠色,關天經濟區順利啟動,陝西科技助力神舟升天、嫦娥奔月,文化藝術成果斐然……可以肯定,在這巨變且流逝的十年裡,有很多人在如孔子一般喟嘆,“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不過,同時還可以肯定的是,還有很多人,在用自己的故事,鐫刻著陝西的歷史刻度,詮釋著窺視這個世界的獨特視角。在這些人身上,我們無法抑制崇敬,我們無法不銘記……
   請原諒,我們無法講述所有的精彩,無法勾勒所有的面孔,甚至,我們也無法盡知,科技、教育、文化、體育、法治等領域里,那些“英雄人物”的品格與故事,於現今這個浮躁的社會而言,究竟意味著什麼,究竟改變了多少。可是,我們依然需要向他們致敬,依然需要向時間致敬,依然需要向品格致敬——我們這些旁觀者,或許少有人能如他們一般,可是,我們必須要送上我們的心意。
   在今日正式啟動的陝西十年影響力人物評選,雖然僅僅是我們這家報館的一己之見,雖然難免遺漏珍珠,卻代表著我們的美好希望。我們希望,天空是蔚藍的,河流是清澈的,村莊是美麗的,城市是溫暖的,大地是敦厚的,文化是繁榮的,法律是有尊嚴的……而所有所有的一切,都離不開明天所有人的拼搏與奮鬥。簡單說,我們僅是希望,我們所推崇的這群人的故事與品格,能夠在下一個十年乃至更長的時間里,感染出更多的故事與品格。
   蒼茫的大地,變革的時代中,沒有一個人可以“煢煢孑立”,也沒有一個人不影響他人,不被他人影響,宛如冬天與春天,夏天與秋天,黑夜與白晝,大地與河流。親愛的讀者,我們真誠地希望,希望你能夠同我們一起,用我們的註視,用我們的回顧,為歷史及這片土地,種下美好的種子,而後,孕育出蒼穹下的無盡永恆。
   “我從你的話語讀到他,亦從你手勢的歷史讀到”,是的,你我每一個人,都像里爾克的詩里所說,互相影響互相關聯。人常說,世界是平的,但其實,時間常常也是平的,而抹平所有障礙的唯有時間河流中的影響與致敬。十年影響,致敬品格。願大地安好,願人心豐滿,願我們的麥田,在泥土與靜靜的風裡,指向深邃的未來。
  陝西10年
  十大影響力人物評選
   有這樣一群人 他們奮戰在各個領域 為陝西發展貢獻汗水和智慧
   陝西十年發展“影響力人物”誰是你心目中的人選請推薦給我們
   2004~2013,是一段時間的歷程,是一段你、我、他成長的歷程,當然,也是一段陝西發展的歷程。
   這十年間,日曆翻過了3650頁之多;你、我、他從少年成長為青年,從青年成長為壯年;這十年裡,我們在不斷努力中得到或是失去……
  十年盤點是總結也是起點
   這十年,我們生活並熱愛的陝西從經濟落後省份逐步邁入中等發達省份;陝西科技助推神舟升空、嫦娥奔月,體育健兒三奪奧運桂冠;陝西製造行遍全國甚至世界。
   十年,每一個碩果的背後,都有著一群為之奮鬥的陝西人。
   2004年,首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從聚焦推動陝西的人和企業開始,聚焦推動未來的力量。現在,第十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則將目光投入到過去的十年,關註這10年間,深刻影響並推動陝西發展的人,併在其中評選“十大影響力人物”。這十年間,有哪些人讓你記憶猶新?哪些人的善良、正義、堅韌感動和改變著我們?哪些人用智慧和汗水在推動著陝西前行?
   十年的盤點,既是總結,更是一個新的起點。
  十領域評選十位影響力人物
   這次活動將從十個領域進行評選,包括“十年陝西科技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文化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經濟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法制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教育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公益慈善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衛生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體育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環保影響力人物”、“十年陝西草根影響力人物”。
   候選人將從社會各界包括您在內的推薦中產生,經過評審委員會的評審後,每個領域最終將產生一名獲獎者。
   推薦對象可以是2004年~2013年在陝西工作、學習、生活的人士或團體,不受性別、年齡、職業限制。只要是在其所在行業或領域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為推動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和公益事業等做出突出貢獻,並引起社會廣泛關註和贊譽的人物或者是具有崇高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勇於創新,自強不息,在平凡崗位上做出突出業績的人物都可以參與評選。
  參評方式
   今日起,本報邀請市民推選各領域的候選人。你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推選你心目中影響陝西的人物。
   方式一: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
   方式二:輸入候選人姓名和推介理由發私信至“華商報新浪官方微博”;
   方式三:添加“華商報官方微信”賬號,並將候選人姓名和推介理由回覆給我們;
   方式四:發送郵件至112218786@qq.com來推介候選人,並附上推介理由。
   本報記者 卿榮波
  第10屆
  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
   十年間,歐亞論壇落戶陝西 陝西GDP進入“萬億俱樂部” 西咸新區、關天經濟區橫空出世
   陝西經濟發展主要推動力 哪些區域、企業“最特色” 拿起電話報名參加評比吧
   以“推動陝西 探索轉型”為關鍵詞的第十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活動今日正式啟動。
   十年,彈指一揮間,十年是總結,更是一個起點。第十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即將盛大起航,讓我們彼此攜手,再次踏上征途,推動陝西經濟發展,一起去追尋那更加美好的明天。
  十屆總評榜見證陝西十年
   十年間,陝西GDP進入“萬億俱樂部”;歐亞論壇落戶陝西,西咸新區、關天經濟區橫空出世。十年間,陝西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了2倍,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2.4倍,全省生產總值增長了4.6倍。這十年,是陝西經濟增長和居民收入增長最快的十年。陝西經濟增長“彎道超車”,經濟發展速度穩居全國第一方陣。
   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已經成功舉辦九屆,作為陝西最有影響力的媒體——華商報從2004年起連續推出“經濟推動力總評榜”,就是為推動陝西發展的人、企業和區域搖旗吶喊,助力加油。通過扎實工作,專業公正的評審,每年一屆的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評選活動,已經成為陝西乃至整個西北地區經濟生活中的一件盛事。
   第十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活動,華商報將邀請全國13家主流媒體總編輯參與活動,作為活動的專家評審委員會委員,參與評審工作;此外,成立“經濟推動力十年”大眾評審委員會,邀請國內知名社會學者、文化學者、經濟學者等參與到評審工作,並作為本次活動的顧問,西安交大、西北大學等多所高校作為本次活動的特別支持機構,對所有參評區域、企業、個人,進行客觀公正的評審。
  三大獎項 評選指標看準了
   第十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活動共設置三大獎項,分別是:1.2013年度陝西經濟推動力區域;2.2013年度陝西經濟推動力企業;3.2013年度陝西經濟推動力人物。結合國家經濟轉型的大戰略,本屆經濟推動力著重凸顯“生態環保”、“農業產業發展”、“民營經濟”等熱點話題。本次活動評選中,評委會制定了詳細的評選標準,確保獲獎區域、單位、個人都是陝西發展的主要“推動力”。
   2013年區域的成長性、城市面貌、公共管理水平是否顯著提高、環保生態指數、對於提升區域市民工作和生活幸福指數的貢獻和表現等指標將是2013年度陝西經濟推動力區域評選的主要指標。2013年企業的成長性、對陝西經濟的突出貢獻、企業在社會公益方面所作的貢獻、企業的創新發展性,創新思維和商業表現等指標將是2013年度陝西經濟推動力企業評選的主要指標。
   2013年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善德事業)的能力和貢獻、2013年在行業領域做出的突出貢獻、2013年應對商業風險,以及對其他企業的示範作用等指標將是2013年度陝西經濟推動力人物評選的主要指標。
  參評方式
   第十屆陝西經濟推動力總評榜宣傳活動,以“轉型”為關鍵詞,確定生態環保、農業產業發展、民營經濟三個板塊(包括人物)等內容,並配以全媒體互動參與、動態報道和特刊專輯等多種形式。
   本次評選分三個階段:(1)報名階段;(2)候選公佈;(3)評選公佈。單位或個人可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進行報名,通過初評,會有專人聯繫報名單位或個人填寫報名錶,推薦單位或個人,請務必留下聯繫方式,以便聯繫確認。
   本報記者 趙伯平  (原標題:十年影響 致敬品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