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4日,日本政府向國會提交一般預算總額約達95.8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6194億元)的2014年度預算案,以及支出總額為5465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95億元)的2013年度補充預算案。
  據瞭解,這兩項預算合計超過100萬億日元,日本政府力爭使其儘快獲得通過,以應對4月消費稅增稅後的經濟下滑,並期望徹底擺脫通縮。
  報道指出,2014年度預算案由於存在特別預算轉入一般預算這一特殊因素,支出總額創歷史新高。養老金、醫療等社保相關費用隨著社會老齡化呈現自然增長,將首次突破30萬億日元,公共項目費和國防費也連續兩年增長。
  財政收入方面,消費稅增稅等的實施將使稅收創7年來新高,達到50.001萬億日元。但由於支出也在增加,新增國債發行額為41.25萬億日元,國債依存度依然高達43%。
  為彌補增稅後的需求減少,補充預算案將用於公共項目等經濟刺激措施,以及向低收入群體發放現金補貼等。財源將充分利用2013年度稅收增收部分等,不再追加發行國債。  (原標題:日本政府提交兩項年度預算案 逾100萬億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