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旅程讓這對80後父母發現,與孩褐藻糖膠哪裡買子更親近了,相處的時光很可貴
  爸爸何宗澤帶化療飲食有哪些著女兒滑雪。受訪者供圖
  春節臨近,不少家長都忙著為孩子準備禮物和紅包,住在北製冰機出租碚的5歲謙謙昨天就提前收到了父母送的新年禮物———一部叫《爸爸媽媽去哪兒》的家庭旅游短片。
  兩天一夜西餐飲設備推薦嶺雪山之旅
  何宗澤和妻子周翔是一對80後夫妻,他們有個5歲的女兒謙謙。夫妻倆在北碚經營一家攝影工作室,平日里工作太忙,5歲的女兒更多的是和外婆生當鋪活在一起。
  “外婆有些嘮叨,管教也比較嚴格。”去年暑假,夫妻倆發現女兒的脾氣越來越暴躁,並有些輕微的自閉。這讓何宗澤非常擔心,“會不會是自己平時陪女兒的時間太少?”於是,夫妻倆商量,冬天帶女兒出去旅游,並決定拍一部親子短片作為女兒的新年禮物。“女兒一直想去看雪。”夫妻倆把地點選在了西嶺雪山。去年聖誕節前夕,一家三口來到了西嶺雪山。
  “剛開始也擔心安全問題。”媽媽周翔說,為了給女兒一個難忘的新年禮物,自己從策划到實施,每個細節都親自把關。
  媽媽:雖然累但很溫暖
  短片里的第一個場景是母女倆坐在雪山高處的纜車上,你一言我一句的對話不時讓周翔哈哈大笑。為了展現女兒最真實的一面,周翔全程都用重慶話和女兒交流,“沒有任何刻意的臺詞,都是我們生活中最真實的對話。”
  一下纜車,女兒就奔向了雪地,看在眼裡的周翔心裡泛起了一絲內疚。“我們平日工作太忙,帶她出來旅游的時間太少。”就算是出去玩,也是走親戚串門的形式居多。周翔說,像這樣放下工作,一家三口出來旅游還是第一次。
  旅程中,之前還有些不太愛交流的謙謙也變得活潑了:和媽媽在雪地里打滾;對著鏡頭唱歌;描述心目中的完美雪山……這一切都讓周翔覺得很溫暖,“雖然累,但是女兒高興,一切都值得。”
  爸爸:後期製作時哭了
  爸爸何宗澤負責攝影、收音和後期製作的幕後工作。從拍攝完成到後期製作,用了半個月時間。為了讓整部片子更加輕鬆詼諧,何宗澤採用了很多形態可愛的字幕。
  片子的最後,在《爸爸去哪兒》鋼琴版主題曲中,何宗澤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兩天一夜的日子過得很快,在這兩天里,我們和孩子一樣,在雪地里打滾嬉戲,堆雪人打雪仗,分享這難得的快樂和成長……”
  在寫這些話時,何宗澤說自己也掉淚了。“外婆對她管教很嚴厲,不是教她寫字,就是讓她規規矩矩坐著。”何宗澤發現,本來性格就比較內向的謙謙變得更孤僻了。
  何宗澤說,可能是很少陪女兒,女兒和他們並不十分親近。這兩天一夜的旅程讓他發現,和孩子相處的時光很可貴。這部短片,既是夫妻倆送給女兒的新年禮物,也是督促自己今後要用更多的時間來陪女兒。
  重慶晨報記者 龔小然  (原標題:拍部方言版《爸爸媽媽去哪兒》
送給女兒也督促自己多陪陪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