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24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決定,不出席於明年2月7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冬季奧運港式飲茶會開幕式。
  據悉,安倍首相不出席的原因在於屆時正處於日本國辦公室出租會的會期,且7日正值“北方領土日”。但是安倍首相將在奧運會期間(截至2月23日)到訪索契,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
  日本與俄羅斯政府將在首腦會談前的1月末,就北方領土問題在東京舉行支票借款外交副部長級會談。預計安倍首相將根據副部長級協商的結果,在首腦會談中就領土問題等與普京總統交換意見。
  一般情況下,各國首腦大多會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為本國選手助威。但是,圍繞索契奧運會的開幕式膠原蛋白,歐美各國首腦因抗議俄羅斯加強對同性戀的管制,紛紛表明瞭不出席的意願。
  據悉,日本所稱的北方四島是指俄羅斯千島群島和日本北海道之間的國後、擇捉、齒舞和色丹4座島嶼,俄羅斯稱4座島嶼為南千島群島,目前在俄羅斯的實際控制之下,歸屬薩哈林州南庫里爾斯克縣管轄。1981年,日本政府將每年2月7日定為“北方領土日”融資,舉行全國大會和系列相關活動,要求俄方歸還4島。  (原標題:安倍將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因當天正值"北方領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