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記者 賀 安 羅希程
   抽象藝術大放異彩,水墨、工筆推陳出新,雕塑、陶藝、裝置藝術齊齊亮相,青年藝術家嶄露頭角……近期,以文化、藝術、創意為主題的展覽會、博覽會不斷在鵬城上演。這座被譽為文化產業的新興之城,正吸引著世界越來越多的目光。
   12月,設計展剛閉幕,創博會又馬上開張,更為喜慶的是本周兩個以藝術、美術為主題的展覽相隔一天在會展中心比鄰開幕,好戲連臺。
   業內人士認為,在深圳提出成為“文化強市”後,本土文化產業發展迅猛。文化創意產業以年均25%的速度快速增長,成為帶動經濟快速健康發展的重要引擎。
   藝術家、收藏家匯聚藝博會
   12月12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深圳市企業聯合會共同主辦,龍崗區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深圳市環球展覽有限公司、深圳市企聯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二屆深圳國際藝術博覽會將在會展中心9號館開幕。
   “本屆藝博會將展示國內外藝術領域的最新作品與最高成就,欲打造中外藝術家、收藏家高效互動的交流平臺。”據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展會展示面積超過1.5萬平方米,集中了近百家國內外畫廊、藝術公司、美術院校和藝術基金等藝術機構的數千件藝術作品,涵蓋繪畫、雕塑、陶藝等藝術類別,包括來自俄羅斯、法國、韓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藝術機構。
   主辦方為觀眾精心打造了“四大主題與七大看點”,有當代藝術邀請展、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系列展、“深圳動力”當代藝術展和東西三寶國際陶藝家專場。看點包括抽象藝術、水墨、工筆中國國畫精髓、雕塑、陶藝等多姿多彩的亮點特色。
   大師駕臨“工藝美術精品展”
   12月13日開展的第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冬季工藝美術精品展(簡稱“冬季工藝美術精品展”)以“工藝美術,品質生活”為主題,將設兩大主題展館,展示交易面積達1.5萬平方米。7號館為紅木·宜興紫砂文化館,主要展示古典紅木傢具、各類木雕根雕等工藝品擺件以及宜興紫砂壺收藏品;8號館為工藝美術綜合館,重點展示工藝美術大師作品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工藝品內容。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冬季工藝美術精品展最突出的特點是工藝美術界大師作品薈萃一堂,中國陶瓷設計藝術大師葛軍、中國紫砂藝術大師邱玉林、中國紫砂藝術大師倪順生、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蔣小軍等都將攜作品亮相展會。  (原標題:藝博會、美術展“同台”獻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hd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